這架日航哆啦A夢(小叮噹)是新近的彩繪機,先前在日航及CrossWing官網就看到1/200模型的預告,但那時候一直沒見到1/500模型的動靜,後來得知PH也準備推出這款1/400的新機;由於眼見諸位航迷先進一再讚賞PH家B777新模的優良,便下定決心買它一架來玩賞一番,想必也有不少同好已擁有這架小叮噹彩繪機。近日再上網已看到Hogan代工的1/500官方版模型推出,但訂價依然高貴要6800日圓,合台幣超過2000元~~~ 


當初訂購這架小叮噹B777-300時並沒有特別去注意他的機身編號,待拿到模型一邊上蠟一邊欣賞時才瞄到機翼上的註冊編號為JA8941,咦??好熟悉的編號呀!!我以前已經寫過這架飛機了耶,煩請各位先回頭看看<這篇> ,底下就不再重複贅述。JA8941是JAL的第一架B777-300,於1998年7月28日交機,十餘年來歷經各種塗裝,或許是日航機隊裡最多采多姿的一架飛機,其機身上的彩繪幾乎沒有停歇過,接著我們就簡單回顧一下JA8941這些精彩的彩繪。

JA8941_20011026.jpg
1998~2004 Star Jet Regulus
(by Andrew Hunt, from https://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0/2/7/0447720.jpg)

JA8941_20040608.jpg
2004 Olympic Ganbade Nippon
(by air blue626, from https://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1/0/1/0598101.jpg)

JA8941_20051229.jpg
2005~2006 Goku Jet
(by Sam Chui, from https://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1/2/1/0986121.jpg)

JA8941_20070607.jpg
2007~2008 One World
(by Alastair T Gardiner, from https://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9/4/3/1291349.jpg)

JA8941_20091229.jpg
2009 Kobukuro Calling
(by Juan Carlos Guerra, from https://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7/0/6/1649607.jpg)


今年(2010年)適逢小叮噹(哆啦A夢)漫畫連載40週年暨電影(劇場版)30週年,由電影哆啦A夢製作委員會企劃以漫畫單行本第41卷《深海的夜之城》(深夜の町は海の底)為藍本改編,推出劇場版30週年特別紀念作品《大雄的人魚大海戰》(のび太の人魚大海戦),預計在3月6日於全日本公開上映,7月才會在台灣上演。為配合此行銷活動,JAL隨即計劃利用B777-300機型推出”Doraemon Jet”國內線彩繪機;2010年2月14日彩繪完成的JA8941率先在日航的羽田整備廠公開亮相,當天還邀請了120位孩童及家長參與此揭幕儀式,隔日(2月15日)起至4月30日止,這架Doraemon Jet每天定期飛經札幌・羽田・伊丹・名古屋・福岡・沖縄等地,在機上即可欣賞到”人魚大海戰”這部最新的電影動畫,至於其他的國內線班機只能看一般的TV電視版,國際線在3、4月間則是播映2006年劇場版”大雄的恐龍”。上個月在JAL官網都還有Doraemon Jet的專門網頁強力促銷相關套裝行程,但這兩天再上網看,這些網頁都已被移除,不知JA8941是否也已再度進廠將人魚大海戰的彩繪塗去,對如此曇花一現的可愛卡通彩繪機實在有些遺憾。




揭幕儀式的新聞影片.


另外JA8941曾於2005年6月23日執行羽田飛那霸航班時發生機械方面的飛安事件,當飛機在28000呎高度巡航時,左側的PW4090引擎溫度過高並導致引擎失速,於是駕駛員關閉此具引擎,緊急將飛機降落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事後檢視發現高壓渦輪(HPT)的部件斷裂,穿破引擎罩後還打傷了左側水平尾翼。

 

 

基本資料 (JA8941)

 

Construction Number

 

28393

 

Line Number

 

152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77-346

 

Engines

 

2x PW PW4090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8-07-10

 

Delivery Date

 

1998-07-28

 

座位配置

 

C 62  Y 410

 




漂亮的發動機.


PH名不虛傳的輪組, 起落架還是金屬的勒, 但或許是這樣, 把它放大來看又會覺得無法做得像塑膠的那麼細緻.




呵, 1/500的機坪還勉強塞得下...







PH的新機真是不錯!! 如果漆面能再加強的話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