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航局長李龍文指出,松山機場今年10月開始將可供部分A330或波音777等300多人座的大型機起降,國際貨運也將開辦,屆時華航 (2610) 與長榮 (2618) 將可更換運能高出一倍的飛機飛行,嘉惠大台北區旅客,每班機並增加約20噸航空貨運貨載,營運績效大幅拉升。粗估今年最後這一季華航、長榮在松山線各可獲得3億以上利潤。


李龍文指出,目前松山機場正在進行改建工程,10月第一航廈約有半數工程完工,新櫃檯、轉盤與空橋半數就位,可供部分大型機起降,估計虹橋、羽田航線都可以換大型機飛行﹔松山機場航站主任魏盛之進一步說明,10月份開始估計每天可供10架大型機起降,屆時羽田每天雙方合計8個班次與虹橋4個班次,會有2班無法換大型機。


華航與長榮在虹橋線每週各分到6班,復興航空2班,10月前華航將以158人座波音737-800客機飛行,長榮以155人座MD-90客機飛行,10月開始,華航將以313人座的空中巴士A330飛行,長榮可載客316人座波音777飛行,載客人數都增近一倍。


根據之前群益證券所做估算,上海線獲利率估計約四成,平均載客率約九成,以航空公司每張票扣除給旅行社的佣金後來回實收票價新台幣1.4萬元計算,商務艙少數座位不另計,每張票利潤是5,600元,一季的獲利約1.33億元,羽田線估計平均載客率約八成五,每張機票約1.5萬元,利潤在兩成五到三成之間,以兩成五來算,每張票的利潤約3,750元,一季的獲利約1.96億元。


貨運部分每班機約可載貨20噸,華航、長榮每週羽田加虹橋各飛20班,貨運是單程計費,來回共可載800噸貨,以平均裝載率八成計也有640噸,一季14周共載8,960噸,以目前上海、羽田每公斤運價約新台幣30元計,每噸總運費約3萬元,一季營收是3.69億元,以最低一成五的利潤來算,可獲利4,032萬元。


總統馬英九昨(30)日視察松山機場,對於松山機場未來定位為小而美的首都商務機場相當肯定,松山機場日後將第一航廈規劃為國際航線,第二航廈為國內航線以及部份私人飛機起降規劃,全部工期預計明(100)年9月完工,將打造馬總統競選支票提出黃金航圈的願景。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陳懷瑜/台北報導)


呵, 以後要看330, 777就不用大老遠跑桃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