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貨航近來最引人注目的應該就是這架”綠頭環保機”了,以1/500的NCA模型而言,發行過的產品並不是太多,以前我曾發表過JA8167 ;但比較有代表性的還是官方版的JA8181(NCA機隊裡最老舊的B747-200F)及JA01KZ(NCA第一架B747-400F),可惜我沒有這幾款。去年2009年終於有Sky500發行了這架綠色機鼻的JA04KZ,其產品編號為Sky 0668NC,全機金屬製,連起落架都是,對1/500模型來說算是難能可貴了。

 


NCA為了汰換老舊的B747-200貨機,從2005年開始陸續接收全新的B747-400貨機,至2009年交機了10架,但最後2架暫時封存,因此目前機隊共有8架;依據NCA公司的規劃,將來還打算引進多架747-8貨機。JA04KZ看他的編號可知道是NCA的第四架B747-400F,於2007年3月出廠並交付給NCA使用,同時命名為”NCA Pegasus (飛馬) ”,但根據資料此機是NCA向DIA租賃的。

 


JA04KZ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機身所使用的塗料系統,這種新塗料由德國的Mankiewicz Gebr. & Company所研發,號稱用量更省,但更能對抗雨水或紫外線造成的機身腐蝕損害,也比較不容易髒污,可以減少清洗飛機的頻率,使用的清潔劑或清水也能大幅減量;據估計JA04KZ全機使用新塗料後,能減少45公斤的重量,一年下來可以節省42桶燃油,相當於減排二氧化碳21噸,看來航空業還真是錙銖必較。NCA是日本第一家採用這種新塗料的航空公司,為了彰顯環保的特性,特地在JA04KZ的機鼻部分,把原本NCA的藍色調標準塗裝換成綠色條紋;2009年換裝後,於5月7日AM7:00返抵成田機場,5月8日星期五AM10:25首航上海。

 

 

基本資料 (JA04KZ)

 

Construction Number

 

34283

 

Line Number

 

1384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 -481F SCD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7-03-13

 

Delivery Date

 

2007-03-23

 

座位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