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曾有JTA的包機從宮古島飛來桃園機場,那我們就來看看JTA的模型吧。這架Papas Island系列彩繪的一號機--犀牛是Herpa在2002年生產的1/500模型,Herpa的產品編號為573741,由CrossWings企劃銷售的三機組之一;印象裡Papas Island系列彩繪似乎也是JTA目前少數有出版的彩繪機模型。

 


日本越洋航空的前身為南西航空(Southwest Air Lines, SWAL),於1967年6月20日成立,並於同年7月開始營運,直至日航集團介入,1993年7月改成現時的JTA名稱,總部設於那霸。初期日本越洋航空以Convair 240營運,後由母公司日本航空提供資金,允許其升級為YS-11,最後再更換成波音737。當日航飛機設備發生故障時,日本越洋航空會出借飛機予日航,日本越洋航空亦為日航集團旗下的波音737-400提供維修。JTA同時擁有琉球空中通勤(RAC) 69.8%的股權。

 

至於Papas Island的主題彩繪也算是廣告彩繪,Papas是日本一家流行時尚業的公司,它有屬於自己品牌的服裝及日用品等,犀牛則是品牌代表圖案之一,在其公司網站上(http://www.papas-dept.co.jp/)可以看到這些動物圖案的身影。Papas在1998年首度和JTA達成一項廣告合作企劃,從1998年11月4日開始到1999年11月3日為期一年,選定一架JTA的B737-400飛機(就是這架JA8953),在機身尾段上塗繪大大的PAPAS ISLAND字樣及一隻犀牛圖案,作為品牌的市場行銷。

 

D-AHLP.jpg
(from https://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9/2/5/0566529.jpg)
JA8953在1989年10月出廠,原屬於德國Hapag-Lloyd航空,當時編號是D-AHLP;到了1998年1月19日才由JTA轉租過來,變更編號為JA8953,至今機齡已超過20年,是JTA機隊15架B737-400裡最老的一架;一開始尾翼是紅色水平條紋的JTA舊塗裝,歷經98、99年的PAPAS彩繪後,2003年2月改為現今同JAL尾翼紅太陽的新塗裝,目前仍營運中。

 

JA8953_20030207.jpg
(from https://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6/9/8/0319896.jpg)
目前的紅西瓜塗裝。

 


艙門前方機身上就是這個可愛的"Sky Manta"圖案, Manta指的應該是蝠鱝, 不過一般也沒分這麼清楚, 通通都把他們叫做 魟魚 或 魔鬼魚.

 

 

基本資料 (JA8953)

 

Construction Number

 

24129

 

Line Number

 

1783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37-4K5

 

Engines

 

2x CFMI CFM56 -3C 1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89-09-20

 

Delivery Date

 

1998-01-19

 

座位配置

 

Y 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