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架PH最近出版的熱門新飛機--1/400全日空“乳牛”塗裝的B767-300ER貓熊彩繪機,相信不少人都收了這架可愛的模型機。2007年ANA官方為了配合實體彩繪機的推出,委託Hogan製作,同時發行了1/500及1/1000比例的模型飛機,或許是大受歡迎的緣故,ANA趁勝追擊2008年再發行1/400同款模型,2009年更出版1/200商品,產品線相當齊全。事實上PH在2007年時已經生產過這架貓熊彩繪機,擅於搶錢的PH當然不會放過任何可能的機會,3年後捲土重來再次推出新版的同款彩繪機,採用PH自豪的可滾動精緻輪組。根據論壇上的資料,其他出版過飛行貓熊彩繪機的還有Net Model同樣在2007年生產的1/500模型。依以往的習慣,我通常會先考慮公司版的1/500模型,但無奈這兩年來日幣大幅升值,加上這個彩繪外觀我一直覺得他較像”乳牛”,而不像貓熊,所以當時實在買不下去;剛好近來PH再度推出,索性就將他連同上一篇的舊華航一起收下了。

JA606A_20030718.jpg
(photo by AirCanon, from airliners.net)
實體機為延程型的B767-300ER,於2002年7月16日出廠試飛,7月23日就正式交機進入全日空機隊服務,編號JA606A;當初除了ANA的標準塗裝外,在機首星空聯盟的標誌下還有ANK及AIR NIPPON的字樣(如上圖);但到了2004年左右,ANA整併旗下的ANK,機身上的ANK字樣被除去,Air Japan的位置也略作更動(如下圖)。
JA606A_20040928.jpg
(photo by Dickson Ching – HKAEC, from airliners.net)


2007年4月26日ANA宣佈為慶祝中日航線開通20週年及中日友好35週年(意指台日斷交、中日建交),將利用一架B767-300客機化身為貓熊彩繪用來飛行中日之間的東北亞航線;主題名稱”飛吧! 貓熊”(Fly! Panda)是透過全日本小學生評選來的,貓熊主題圖案則由東京副田設計製作所的副田高行(Takayuki Soeda)所設計,並選定JA606A在7月13~23日期間進場換裝,動用了350名人力的80個工作小時。彩繪機完工後於2007年7月24日在成田機場場棚正式公佈亮相,隨後7月25日10:35啟航執行NH-905首航班機飛往北京,於當地時間13:21抵達首都機場。JA606A客艙為兩級配置,從空服員制服到椅套、枕頭、毛毯、餐巾、餐具等,甚至是餐點內容全都跟貓熊主題有關;當時ANA副社長伊東信一郎(Shinichiro Ito, 2009年升任社長)曾表示,以貓熊彩繪機搶眼的外觀及豐富的內在,除了希望提供往來中日的旅客20年來一貫的服務以外,更期待2008年北京奧運帶來的營運成長。三年來JA606A航點遍及北京、天津、上海、廣州、香港等中國主要城市,目前仍維持相同塗裝營運中,依據網路消息,近日來JA606A常飛浦東-關西(PVG-KIX)之間的NH-153/154班機。

http://www.ana-pr.jp/blog/event/comment.php?_id=175
官網的相關報導,看不懂日文,只能看看圖片囉~~


Seat Ma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QZ1iVjaC4>>
搞笑的宣傳影片

 

 

 

 

 

 

Number of aircraft

 

Pokémon Jet

 

 

 

 

 

   =Ohana Jumbo

 

B747-400 (Domestic Network)

 

1

 

   =Pikachu Jumbo

 

B747-400 (Domestic Network)

 

1

 

Star Alliance

 

B777-300ER (International Network)

 

1

 

 

 

B777-200 (Domestic Network)

 

2

 

 

 

B767-300ER (International Network)

 

1

 

 

 

B737-800 (Domestic Network)

 

1

 

FLYPanda

 

B767-300ER (International Network)

 

1

 

Gold Jet

 

B737-700 (Domestic/International Network)

 

2

 

Business Jet

 

B737-700ER (International Network)

 

2

 

Mohican Jet

 

B767-300 (Domestic Network)

 

1

附帶整理,ANA官網所公佈目前現役中的彩繪機。

 

 

基本資料 (JA 606A )

 

Construction Number

 

32975

 

Line Number

 

883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67-381ER

 

Engines

 

2x GE CF6 -80C 2B6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2-07-16

 

Delivery Date

 

2002-07-23

 

座位配置

 

C 35  Y 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