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舊金山後下一站是美西最大都會-洛杉磯,但不準備降落在知名的洛杉磯國際機場LAX,目的地選擇更貼近洛杉磯市區的小機場-霍桑市立機場HHR,兩地距離約296海浬。地圖上所顯示的藍色框框還只是導航定位台而已,如果把大大小小的機場全顯示出來,那會蓋滿整個螢幕看不清楚地圖,因為美國的機場實在太多了!!




(photo by Sam Chiu)


 


目的地簡介


 


霍桑市立機場Hawthorne Municipal Airport


 


代碼IATA/ICAO: HHR / KHHR


海拔高度: 66 ft / 20 m


跑道: 


方向07 / 25,  長度1511 x 30m (4956 x 100 ft )




霍桑市立機場又稱傑克諾斯洛普飛行場(Jack Northrop Field),位於洛杉磯郡(Los Angels County)霍桑市東邊1公里處,離洛杉磯市區約5公里,號稱是洛杉磯市區最近的機場,但從地圖上來看,其實霍桑機場和洛杉磯國際機場(LAX/KLAX)也很近,幾乎可算是鄰居。根據2006FAA的統計資料,有123架飛機註冊在HHR,其中100架是單引擎螺旋槳小飛機,一年有8萬架次飛機起降,但完全沒有定期班機。特別的是有一家Pet Airways,專門載送寵物的航空公司,他們使用一架Beechcraft 1900執行往來HHR的不定期航班。 


霍桑機場只有一條約1500公尺長的水泥跑道,可起降9萬磅以下的小型機,因此主要服務對象為散客及商務私人,標榜有私人VIP設施、24小時營運。二次大戰時曾被軍方徵用,作為美國陸軍航空隊訓練基地。在儀降輔助設施方面,僅25跑道有LOC左右標向定位台(localizer),滑降導引則必須靠07跑道的二燈式VASI,及25跑道的四燈式VASI滑降指示燈。


△因目的機場跑道只有1500公尺,再換回以往常飛的LJ-45。從舊金山機場的28L跑道起飛。


△起飛後再回頭看一眼舊金山國際機場,可見著名的井字跑道。


△舊金山附近一帶仍籠罩在雲霧當中,不過從28跑道起飛後可以看見遠方的舊金山市區,當然還有著名的地標--金門大橋。



△爬升迴轉後航向東南方的預定航線,順便看看舊金山灣區幾個主要城市的相對位置。



△很快就來到蒙特利灣上空,Monterey及Carmel都是很漂亮很有特色的小鎮,著名的17哩路(17 miles drive)也在此處,這部分實景照片可參考Senna兄的遊記(前往加州17哩海岸17哩海岸末端)。



△同時往駕駛艙左側看,下面就是惡魔山脈(Diablo Ranges, 為海岸山脈的分支)及聖路易斯水庫(San Luis Reservoir,1967年完工,面積約219平方公里)。



△接著來到聖安東尼奧湖(Lake San Antonio)上空,這湖其實也是個水庫,於1965年完工。此處差不多也接近Salinas河谷的尾端,遠方望去靠太平洋岸處,約略是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所在。



△越過前方的Tehachapi山後就是鼎鼎大名的Mojave沙漠,許多飛機都封存在這裡的Victorville,愛德華空軍基地也在這個區域;而洛杉磯就在右前方。



△離目的地越來越近,遵循航管指示沿著洛杉磯東北側飛行,準備稍後轉彎從25方向進場…



△已經可以清楚看見洛杉磯市區的高樓大廈就在右手邊,也能約略看到洛杉磯國際機場(KLAX)的所在位置。



△放下襟翼機輪,繞過LA市區南邊準備降落。



△對準霍桑機場(KHHR)的25跑道,同時看到其實KLAX也只不過就在右前方而已。



△從駕駛艙內看,高度600,但ILS顯示航向必須再往右修正一點。



△Final,即將降落;跑道右側應該是105號高速公路。



△Landing,這跑道也比較窄一點(30 m)。



△減速後由跑道尾的聯絡道滑出,駛向停機坪。



△塔台僅指示自行駛往停機坪,那就隨便找個位子停好了,不過這次停歪了!!



△雖然停機坪數目還不少,但看得出來,尺寸較小,都是給小型機使用的。



△由FSX的鳥瞰角度來看,KHHR和KLAX之間的距離差不多只有4-5公里而已,很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