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來到了美西或洛杉磯,就會順道往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走走,地圖上看起來不遠,但實際上差不多就是台北高雄的距離,途中還要經過莫哈維(Mojave)沙漠,所以開車也是蠻辛苦的。開飛機的話稍微輕鬆一點,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 這回的FSX模擬之旅,就由洛杉磯前往拉斯維加斯吧,預計航程204海浬 。地圖上那些圓點都是機場,藍色是主要機場,桃紅色是次要機場,可見美國的大大小小機場實在很多!!





(by Dave Budd)


 



目的地簡介


 


拉斯維加斯  麥卡倫國際機場  McCarr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代碼IATA/ICAO: LAS / KLAS


海拔高度: 2181 ft / 665 m


跑道: 


方向01L / 19R, 長度2739 x 46m (8985 x 150 ft )


方向01R / 19L , 長度2979 x 46m (9775 x 150 ft )


方向07L / 25R, 長度4423 x 46m (14510 x 150 ft )


方向07R / 25L , 長度3208 x 46m (10526 x 150 ft )


 




(photo by Ivan Kresanek)


 



麥卡倫國際機場位於拉斯維加斯市中心以南約8公里,行政區屬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的帕拉代斯(Paradise),總面積為1,133公頃,由克拉克郡航空局營運。該機場被Allegiant航空公司(AAY/G4)、西南航空公司(SWA/WN)作為重點城市,同時也是Allegiant和西南航空公司最大的營運基地。依國際機場協會(ACI)2009年統計資料,麥卡倫國際機場旅客量有40,469,012人次,排名全球第17全年共有511,064航班起降,則排名全球第8。西南航空是該機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使用了21個登機門,國際線部分的最大咖則是加拿大的WestJet Airlines(WJA/WS)




1942
George Crockett率先在原址設立了私人的Alamo Airport1948年克拉克郡當局將它買下改建為Clark County Public Airport,同年1220為了紀念內華達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Patrick Anthony McCarran (1876-1954),改名為McCarran Field。因應逐漸增加的旅客及航班,1963315日 新航廈完工啟用。1968年正名為McCarran International Airport,並於1970~74年間增建AB登機閘口,1987年完成C閘口;1986~1997年間並興建第二航廈;1998年開始再陸續啟用D閘口,這麼一來除了原有的58個登機門以外,到了2008年可以再增加45個登機門。但隨著機場的擴建越來越不容易,除了預計2012年以前啟用第三航廈,接下來的計劃是開發位於南邊Ivanpah Valley的新機場,用以疏解KLAS的交通量。





KLAS共有4條呈雙V字型的跑道,其中最長的07L/25R跑道長達4400公尺,最短的是01L/19R跑道也還有2700公尺長。在助航設施方面,四條跑道雙向均有PAPI滑降指示燈,但25R主跑道及最短的01L跑道有ILS/DME系統(CAT I)25L 跑道則使用LOC/GS (localizer/glide slope)系統





 


△清晨從霍桑機場(HHR)07跑道出發,有薄霧;跑道燈開啟的機場看起來還是比較漂亮。





△起飛後霧茫茫的一片,只能模糊地看看霍桑機場。





△飛過洛杉磯市區南方,只見市區的高樓大廈籠罩在清晨的霧氣當中。





△從另一個方向看,可看到大洛杉磯地區的其他幾個機場;分別是位在洛杉磯郡的Long Beach Airport(KLGB)、及位在橘郡的Los Alamitos Army Airfield(KSLI)Fullerton Municipal Airport(KFUL)。還可看到LA海岸外的聖卡塔利娜島(Santa Catalina Island)





△離開大洛杉磯地區,越過San Gabriel山脈之後就是莫哈維(Mojave)沙漠,而圖中標示處約略是知名的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所在地。





△飛進莫哈維沙漠後往機外看,剛好下面就是Victorville的南加州物流機場(Southern California Logistics AirportVCV/KVCV);航迷們對這個名字應該很熟悉吧,許多民航機都封存這裡。





△往前方望去,什麼都沒有,就是一片光禿禿的沙漠。





△飛行約半小時後,看見左前方沙漠中有個城市,那就是目的地--賭城拉斯維加斯囉。





△開始降低高度,準備稍後轉彎進場。圖中遠方有個米德湖(Lake Mead),其實它就是由胡佛水壩形成的人工湖,位居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交境之處,面積約640平方公里,是美國最大的水庫。





△左轉進入拉斯維加斯之前,會先經過前方這個黑丘”(Black Hill),依航管指示高度維持在3800英呎 ,剛好就從山頂上方飛越。





△使用Auto Approach,開始左轉對準KLAS25L 跑道。同時可看到拉斯維加斯西邊的春天山脈(Spring Mountains)以及它的最高峰- -查爾斯敦山(Mt Charleston3632m ,內華達州的第八高峰)





△高度3000,已清楚目視並對準麥卡倫機場的25L跑道,使用Auto Approach真的輕鬆多了





△從機外來看,已放下襟翼機輪,準備降落





△降落,引擎反推,除了機場航廈之外,還可看到許多賭場飯店的建築。





△滑行至跑道末端,機場外就是繁華的賭城,勉強認得出幾家飯店建築。





△滑行往停機坪途中,看到停著一架B747-400,之前在FSX場景裡很少看到出現747,大部分都是737A321CRJ之類的小型機。






△塔台指示前往最新的D Gate,停靠在D31登機門,雖然有空橋,但我還是不知道怎樣能讓它靠過來,不過LJ-45也用不到空橋啦~





KLAS的平面鳥瞰,它能容納的班機數量也是很驚人的(桃園機場現在也才40g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