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暑假前就耳聞ANA準備推出鋼彈彩繪機,等到實體機正式曝光後,說實在的有些小失望,近來JAL、ANA推出的彩繪機幾乎都只是使用貼紙的局部小彩繪,不過繼上回JAL的Doraemon小叮噹40週年彩繪機後,這款ANA為慶祝鋼彈30週年的B777-300彩繪機還是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可是在ANA網站上一直找不到金屬模型機的相關訊息,看來除了官方版的鋼彈模型外,暫時是沒有彩繪機模型了;不過依慣例,擅於搶錢的PH果然隨即推出了這款1/400模型,產品編號PH4ANA530,有鑒於PH B777模型的好口碑,我也訂購了一架,剛好能和之前JAL哆拉A夢的B777相呼應。經過朝思暮想的等待後,模型終於到貨,相信許多人手上也擁有了。

 


繼皮卡丘彩繪機後,全日空再度推出全新卡通彩繪機,此次是以在全球擁有眾多粉絲的鋼彈為主題,稱之為”ANA × GUNDAM Sky Project”,精心製作了全球第一架、也是唯一的一架鋼彈彩繪機。鋼彈是日本知名的動漫人物,從1979年電視動畫播映以來在全世界都擁有熱衷的粉絲,特別是鄰近日本的台灣更是擁有許多鋼彈的超級粉絲,去年適逢30週年,日本方面甚至在台場立了一個18公尺高1:1的鋼彈模型。今年全日空航空特別再度與群英社協商,購買版權製作此架鋼彈彩繪機,機身上的彩繪也是全尺寸1:1的鋼彈圖案,機型為波音777-300,在7月16日正式開航於日本的國內線,首航為東京羽田—大阪伊丹的NH 25航班,其他還應用於羽田—福岡、羽田—札幌等國內航線。

 

1.JA755A_model_img_01.jpg

2. JA755A_model_img_02.jpg

3. JA755A_model_img_03.jpg

除了彩繪機的開航,全日空也針對鋼彈製作了一系列的周邊商品,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限定版1:144比例的鋼彈公仔,第一版僅限8月31日前搭乘此一彩繪班機的旅客才能購買,第二版則於9月1日至10月31日在機上販售;另外2011年2月28日前在其他國內外班機上發售1/48比例版本的鋼彈公仔。此外全日空也贈送每位搭乘鋼彈首班機的旅客紀念證書。

 



ANA台北營業部主任陳德成亦表示,鋼彈彩繪機的開航,可說是除了皮卡丘彩繪機外,另一波為10╱31起開航的松山—羽田直航班機所做的熱身活動,因為鋼彈彩繪機此波的推廣期將長達8個月(2010年7月16日~2011年3月底),且大部分的班機皆是從羽田起飛至日本境內的各個縣市,等到直航班機開航後,旅行社業者們將可以利用此一賣點,開創更多新旅遊行程。

 

ANA 52便 札幌(千歳) → 東京(羽田) 08:30-10:10
ANA 61便 東京(羽田) → 札幌(千歳) 11:00-12:35
ANA 64便 札幌(千歳) → 東京(羽田) 13:30-15:10
ANA 33便 東京(羽田) → 伊丹      16:00-17:10
ANA 36便 伊丹      → 東京(羽田) 18:00-19:10
ANA 81便 東京(羽田) → 札幌(千歳) 20:30-22:00
https://tabidachi.ana.co.jp/topic/13698
JA755A 鋼彈機的即時航班班表,從早到晚操到爆~~

 

JA755A_maxresdefault.jpg

ANA x GUNDAM 首航
JA755A_ph_02.jpg
機身的彩繪貼紙由八王子市的山王テクノアーツ株式会社(SANNO TECHNO ARTS CO.,LTD)負責,在這之前ANA的龍馬及坂上之雲彩繪機也是由這家公司所製作。



右舷的彩繪圖案是1:1全尺寸大小橫躺在格納庫裡整備的鋼彈圖樣,有航迷戲稱是"睡著的鋼彈"。

 



JA755A於1997年11月出廠,1999年4月6日才交付給ANA,算是最早一批進入ANA機隊服務的B777-300之一;當時還是全日空的漢字舊塗裝,到了2002年秋天才改為ANA現行的英文新標準塗裝。ANA的B777-300為了符合國內線大量旅客的需求,座位採用21席商務艙503席經濟艙的B73高容量二級配置。

 

 

基本資料 (JA 755A )

 

Construction Number

 

28275

 

Line Number

 

104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77-381

 

Engines

 

2x PW PW4090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7-11-15

 

Delivery Date

 

1999-04-06

 

座位配置

 

C 21  Y 503

 


發動機上還有PW的老鷹圖案.

 


勉強停得進我的1/500停機坪~

 




模擬一下站在登機梯上的視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h7-_BTMMU>>

JA755A 鋼彈彩繪機 首航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