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航迷們都知道這是什麼日子;至於它是誰的生日,現在應該沒多少人在乎了吧! 面對松山-羽田的首航,剛好又是星期日,當然要去湊熱鬧一下囉~


 


事前看到的班表,由長榮拔得頭籌,清晨七點半由松山出發。唉,這樣一來,也沒得賴床了,早早起床,天氣還是不好,天空仍然陰沉沉的,不但冷,連地面都還是溼的。不過既然沒下雨,還是拿起相機偷偷摸摸出門吧 (說偷偷摸摸,是因為家裡老小都還在睡夢中)


 




7:10到了濱江街跑道頭,果其不然,已經有不少航迷在那站崗囉!! 往停機坪遠遠望去,一堆飛機停得亂七八糟的~ 難得松山機場這麼熱鬧,可以看到華航A333、長榮A332、日航B763前一晚已提前飛過來過夜,等待當天的首航。




首航儀式免不了要噴水,遠遠看到消防車先演練試噴一下。


右線預備。



左線預備。




? 突然看到誰來了呵,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馬皇蒞臨,生人勿近,所有航機迴避,等待3701啟航。




難怪剛剛跑道頭還有不少警察站崗,原本我還以為是為了首航來指揮交通的咧~~待總統專機離場後,辛苦的警察也撤哨了。



主角終於登場了!!



復興B-22806不甘寂寞,竟然跑來搶鏡頭!



歷史性的首航,長榮的A332B-16301代表。



為了這一天的任務,機身洗得亮晶晶的。



7:3710跑道頭就位,踏上BR-192 台北松山(TSA)往東京羽田(HND)的旅程。



太遠了,拍得不好,但這是具有30年來特殊意義的一次起飛。
看著EVA首航班離去後,我就先回家了,到家時屋內仍靜悄悄的,小朋友還沒起床,完全不知老爸我已經晃一圈回來囉~~



9:30再回到濱江街,這時候人更多了,華航的CI-220首發航班由B-18352擔綱。據說華航主管決定使用最新的B-18352B-18353來執行當天的任務,所以未派飛彩繪機(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此外還聽說新租的B-18355快進來囉



歷史性的一刻,跟Taipei 101來一張合照。



看得出來,機身特別洗過了,但覺得沒有長榮的亮~~



9:31,跑道頭就位。



Take Off,飛向羽田。



接著轉移陣地到果菜市場樓上,沒幾分鐘後,9:48遠方的天空出現了大飛機的影子,沒錯,是A330,華航從羽田啟航的CI-223首班機抵達了!



B-18353與圓山飯店的合照。



再下樓回濱江街,輪到日航的JL-030首航班JA611J上場。



大頭照。



10:14,跑道頭就位。



睽違30年,日航飛機終於又重現松山機場。



10:41突然被空襲!!日航JL-031班機竟提早了半個多鐘頭抵達。



當天全部首航機裡唯一的一架彩繪機,JA612J Endless Discovery 櫻花機。



首航機照例要噴水歡迎。


====== ========

中午休息,帶著家人去大直用餐,所以這段時間的EVAANA都錯過了~~


====== ========



下午回到機場,繼續下半場的行程。補拍一張13:25抵達松山的BR-189,餐車正在整補當中。


機身編號B-16307,預計稍晚改飛上海虹橋BR-772



早上被空襲的櫻花機,補拍一張大頭照。前一陣子在RCTP老是等不到他,沒想到今天在這遇上了~



全身照,下午終於見到久違的陽光了,但天空仍有厚厚的雲層。



ANA的第二個航班NH-1187,表訂15:45抵達,不過提早於15:00降落。




機身編號JA 603A




最後15:26JA612J櫻花機返航羽田(JL-032表訂時間1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