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松山機場除了直航羽田以外,另一個話題就是ORBIS的DC-10飛行眼科醫院最後一次到訪,簡單的參訪記錄可參閱 這篇文章。為了配合在全球各地的募款活動,ORBIS基金會官方的義賣品裡就有飛機醫院的1/500金屬模型,全由Herpa/Hogan生產贊助,根據查得的資料顯示,從1998年此款模型推出以來,前後共有7個版本。我原本已有一架舊logo塗裝舊輪組的模型,之前曾簡單介紹過,可參考<奧比斯飛行眼科醫院>;這次參訪飛機醫院時,看到現場也有販售新版新輪組的模型產品,當然再買一架囉。


這是第七版的模型,包裝盒背面採用兒童繪畫的圖案(這次來訪,台灣奧比斯也有舉辦兒童繪畫比賽),以及N220AU的相關資料簡介,被進口標籤貼住的部分原本有Hogan贊助的字樣。


新塗裝的飛機樣式,尾翼上的眼睛logo更加簡潔;但相較於實機照片,很明顯可以看出模型塗裝的疏漏之處,一是機尾二號發動機上少了ORBIS的title,二是前段機身在ORBIS標題的下方也少了”saving sight worldwide”的字樣。


(By JetPix)1997年10月於啟德機場,舊logo塗裝時代。


(By Chris Banyai-Riepl) 2002年7月於波音工廠,換上新logo塗裝。

 

基本資料 (N220AU)

Construction Number

46501

Line Number

2

Aircraft Type (Built as)

McDonnell Douglas DC-10-10

Engines

3x GE CF6-6D 1A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70-12-17

Delivery Date

1991-11-27

 













模擬一下開放參觀時的樣子!!



ORBIS飛行眼科醫院N220AU已於11月15日上午起飛離開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