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美國中西部之後,接著繼續由辛辛那提飛向美國東岸,而且這次的目的地不但是美國的首都,更是全世界的政治中心-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istrict of Columbia,簡稱DC),機場則選擇最靠近白宮的華盛頓國內機場(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DCA/KDCA);911之前我有次到DC就是由這個機場進出,過個河就進市區了,便利性不輸松山機場。KCVG與KDCA兩地距離約356海浬(660公里),因為KDCA屬國內機場,跑道僅有2000公尺,加上這是一趟進入美國首都的特別航程,所以決定使用國籍的復興航空A321派飛。


目的地簡介


隆納德雷根華盛頓國家機場 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


 


代碼  IATA/ICAO: DCA / KDCA


海拔高度: 15 ft / 5 m


跑道: 


方向01 / 19, 長度2094 x 46m (6869 x 150 ft )


方向04 / 22, 長度1497 x 46m (4911 x 150 ft )


方向15 / 33, 長度1586 x 46m (5204 x 150 ft )


 



有別於另一座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IAD/KIAD),這座華盛頓國家機場與白宮僅一河之隔,是離華盛頓特區最近的機場,主要供2000公里航程以內的國內線小型班機使用。它位在特區(DC)中心南邊5公里的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畔,行政區則屬於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阿靈頓郡(Arlington County)。此機場最大的航空公司為全美航空(US Airways,AWE/US),幾乎每個小時都有班機往來紐約的LaGuardia Airport(LGA/KLGA),目前每天有398個航班來往77個航點;2009年全年航機起降272,146架次,當中只有44.6%是定期商業航班,其他多為包機或私人飛機(想必在此進出的很多是特殊人物),旅客量17,577,359人次,貨運量5810噸。

1926年約在現今五角大廈的位置首先開闢了胡佛飛行場(Hoover Field),1927年隔壁又闢建了另一個私人的華盛頓機場(Washington Airport),不過隨後的經濟大蕭條迫使兩個機場在1930年合併為Washington-Hoover Airport。1938年小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決定將機場遷移並新建現在的華盛頓國家機場(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並於1941年6月16日完工啟用,當天第一架降落在DCA的是美國航空(AA)的班機,該航班的機長Bennett H. Griffin後來(1974年)還成為DCA的經理。機場原本有4條跑道,除了前述的三條跑道外,還有一條4100英呎的東西向跑道,但這條最短的東西向跑道在1956年關閉廢除,改建為滑行道及停機坪。

1998年2月6日柯林頓總統簽署法令正式將機場改名為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以彰顯前雷根總統(1911-2004)對美國的貢獻,這天也是雷根總統的87歲生日。因此一般人除了以”國家機場”、DCA外,也會用”雷根機場”來稱呼這座離權力核心最近的機場。


(by Gary Chambers) 仔細看照片右上方就是五角大廈(Pentagon)。


由於DCA的位置太靠近權力中樞,DC上空多半又是禁航區,因此起降飛機受到的限制也較多,尤其是從北向南進場的班機,必須一路沿著波多馬克河降低高度,最後再來個右轉落地,這個南向的進場程序即被稱為”River Visual”;相同的,北向起飛的航機也必須儘快左彎以避開禁航區。在2001年的911事件後,DCA關閉了23天,10月4日重新開放之後的限制規定更加嚴格,例如禁止156座以上的航機起降、禁止南向的”River Visual”進場程序、禁止乘客在起降前後30分鐘內離開座位、禁止一般私人飛機起降等。



KDCA現有3條跑道,長約2000公尺的01/19跑道是主跑道,22跑道只供小型包機降落不供起飛。在助航設施方面,僅01/19有儀降設施,01跑道是CAT-II規格的ILS/DME系統,19跑道則是LDA/DME系統;滑降指示燈部分,19跑道有12燈式VASI,15跑道有四燈式PAPI,33及22跑道則配置四燈式VASI。


△復興航空B-22606從KCVG的18C跑道起飛。畫面中跑道標示為18R,是因為FSX的KCVG場景還未更新,在第三條南北向跑道(新的18R/36L)啟用後,這條跑道就改為18C/36C。


△TNA A321起飛囉,準備直入華盛頓。


△起飛後回頭看KCVG,它的航站配置算是蠻特別的,幾個登機大廳是分散的,要靠地下通道(地鐵)系統互相連接。


△左彎繼續爬升,可見KCVG位在俄亥俄河南岸,這邊屬肯塔基州,辛辛那提所在的北岸則是俄亥俄州。


△延著預定航線向東飛行,一路上都能看見俄亥俄河,沒多久就來到了三州的交界處附近。下方那個小機場是Alexander Salamon Airport(KAMT),只有一條約1150公尺長的跑道。


△這一段算是俄亥俄河的上游,由東北流向西南,是俄亥俄州(Ohio)與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的分界。


△飛過俄亥俄河就進入西維吉尼亞州,底下河邊那個城市為西維吉尼亞州的帕克斯堡(Parkersburg),人口僅有三萬多人,市郊則是Mid-Ohio Valley Regional Airport (PKB/KPKB),它有2000m及1200m的兩條跑道。


△飛到西維吉尼亞州的東側時,開始看到一整片的山地,這就是美東的阿帕拉契山脈(Appalachian Mts)。


△飛機左側可見到深溪湖(Deep Creek Lake),1920年代因為興建用來水力發電的深溪壩(Deep Creek Dam)而形成,它是馬里蘭州最大的人工湖。畫面中另一個西維吉尼亞州的暴風山湖(Mt Storm Lake),實際上也是一個水庫,是1960年代為了暴風山火力發電廠(Mt Storm Power Station)的用水需求而興建。


△飛過阿帕拉契山脈後就是維吉尼亞州(Virginia),我們的目的地快到了。下面的彼得堡(Petersburg)是個人口僅二千多人的小鎮,不過也有一個1500米跑道的小機場Grant County Airport (PGC)。


△這裡已經在維吉尼亞州境內,離DC並不太遠,特別截這張圖是因為曾經去過這個Shenandoah National Park(我當時都管它叫聖天堂公園),Luray小鎮裡還有一個著名的大鐘乳石洞(Luray Caverns, http://www.luraycaverns.com/)可以進去參觀,裡頭有一個長得跟荷包蛋一模一樣的天然鐘乳石


△DC就在左前方了,圓圈處則是華盛頓地區另一個主要機場- -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IAD/KIAD)。


△除了依賴航管及導航設備以外,因為KDCA剛好在波多馬克河畔,所以也可以目視轉彎後沿著波多馬克河進場。波多馬克河同時也是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的分界,華盛頓特區也夾在這兩州之間。


△天氣良好時,由南邊向北轉進波多馬克河上空就能看見01跑道頭,01跑道有ILS卻沒有滑降指示燈。


△放下襟翼及機輪,越過495州道的Woodrow Wilson Memorial Bridge,另外還能約略看到幾個DC的代表性建築,其中離機場最近的是五角大廈,幾乎就在隔壁而已。


△A321的駕駛艙,當時使用手控操作,滑降角度偏低了點。


(by Nick Onkow) 比一比,看跟FSX場景裡的畫面差多少。



△Landing。燒胎的煙霧效果太over了。



△2000公尺的跑道(比松山機場短)對A321來說還是足夠的,不過實際上連A321都很少出現在KDCA,大部分還是A320以下的機型。畫面遠方那根尖塔就是華盛頓紀念碑。


△由滑行道駛向停機坪,順便看一下航廈的外觀。


△停靠在最邊邊的35登機門。


△KDCA的平面鳥瞰,機場不算大,但也有44個登機門;另外五角大廈剛好在下面的黑框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