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航程從魁北克省的七島機場往紐芬蘭及拉不拉多省的鵝灣機場,兩地直線距離約286海浬(530公里)。


 


目的地簡介


 


鵝灣機場 Goose Bay Airport


 


代碼IATA/ICAO: YYR / CYYR


海拔高度: 160 ft / 49 m


跑道: 


方向08 / 26, 長度3367 x 64m (11046 x 209 ft )


方向16 / 34, 長度2920 x 61m (9580 x 200 ft )



在這麼偏遠的地方,機場竟擁有兩條3000公尺級的跑道,第一個想法就是會不會又是個軍用機場? 沒錯,鵝灣機場是加拿大軍方的一處基地,位在紐芬蘭及拉不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的快樂谷-鵝灣(Happy Valley – Goose Bay),它原本只是加拿大皇家空軍的一座航空站,後來陸續被提供給美國及北約(NATO)空軍作為訓練基地;另外它還是NASA太空梭的備用降落機場,也提供當地一般民航機使用。


NASA的第一架太空梭企業號(Enterprise)與搭載的B747於1983年降落在Goose Bay Airport。

二次大戰期間為了飛機從美加地區跨大西洋飛行至歐洲中停及加油的需求,1941年9月在Goose Bay這裡開始建造一座具有3條7000呎(2133公尺)跑道的機場,當時只花了79天即於11月16日完工,12月9日第一架軍機降落進駐,到大戰結束約有24000架的飛機由此起飛前往歐洲,在那段時間CYYR幾乎是全世界最忙的機場。根據加拿大統計局2009年的資料,CYYR全年共有25964架次飛機起降,包括國內線20277架次,國際線3277架次,還有1551架次的軍機及859架次的政府行政機。


機場助航設施方面,僅08跑道有提供ILS/DME儀降設施,26跑道則使用LOC;滑降指示燈部分,二條跑道4個方向全配置有PAPI。


△這次同樣使用B737-800,由31跑道起飛,天氣晴朗。


△小藍鯨起飛。


△鳥瞰七島機場CYZV,也是緊鄰聖勞倫斯灣。機場原有的第三條跑道05-23目前已不再使用,只當作滑行道。


△起飛後先來個右迴轉,往東北方向飛行,或許是氣溫很低,此時高度並不高,卻已拖出一條凝結尾。


△進入預定航線後,先看到了在七島市東北方不遠處的尤第斯特湖(Lac des Eudistes)。


△再往右邊看,可以看見聖勞倫斯灣裡的Anticosti Island,這個島面積7892平方公里,是加拿大的第二十大島,世界排名則為90。


△從七島到鵝灣一路上就是這樣的冰天雪地,進入紐芬蘭及拉不拉多省沒多久,即可看到遠方的Lake Melville,目的地鵝灣機場就在那方向。


△離CYYR還有65浬左右,依航管指示開始準備進場,同時降低高度。


△已經可以清楚看見Lake Melville,CYYR機場大約就在箭頭所指方向。


△開始左轉準備對準機場跑道。Lake Melville面積3069平方公里,是個鹹水湖,下游通往漢彌敦灣(Hamilton Inlet)及北大西洋,所以此湖實際上是跟海洋相連的。鵝灣就位在Lake Melville上游邱吉爾河(Churchill River)匯入處。


△已見CYYR 34跑道頭的燈光,高度約2100呎,外頭正在下雪,16/34跑道沒有ILS系統,同樣必須目視手控降落。


△放下襟翼及機輪,趕緊再修正角度準備落地。


△速度190,還太快,連帶使得高度仍然偏高,再修正…


△最後Landing時好像有一陣側風吹來,飛機偏了一下,感覺右側主輪好像差不多壓在跑道邊邊上…不過沒事,FSX沒判定為crash。


△將飛機滑向跑道中線,同樣反推引擎、張開減速板煞停。


△駛向停機坪途中,看得出來這個機場還不小(軍用機場通常不會太小),但沒什麼航站之類的建築就是。


△將飛機停妥在標線上,沒有航廈、沒有空橋~~當地正下著大雪。


△CYYR的平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