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防部原本規劃, 10/4及10/6早晨要進行兩次國慶空中分列式的全兵力預演, 上回9/30看到的只是"半兵力"而已, 可惜天公不作美, 10/4的演練取消, 昨天(10/6)早晨也沒等到大軍壓境, 後來才曉得10/6的演練改至11點左右進行, 尷尬的上班時間, 所以也沒得看 沒得拍了~  還好聽說今早(10/7)要再進行第二次全兵力預演!!


今晨起床後往窗外望去, 天氣仍不是太好, 但比前幾天好多了, 雲幕夠高, 甚至還能看到些許的藍天.. 今天的空中預演應該可以如期展開~

 
6:40左右, 聽到螺旋槳聲, 果然看到直昇機群由北投往蘆洲方向飛去再向右兜圈子. 據了解, 空中分列式的旋翼機群即預定在北投上空盤旋整隊, 慢速定翼機在淡水河口一帶待命, 快速機(噴射機)則在外海待命, 行進路線大致由淡水河口經小坪頂, 至石牌唭哩岸附近右轉定向圓山, 沿中山北路進入市區.



打頭陣的依舊是空軍及海軍的S-70C, 這一圈整隊待命時, 可見到前面空軍 後面海軍各4架S-70C, 但其中似乎各有一架預備機, 稍後會脫離機隊, 正式分列式時 只有各3架 S-70C.



6:55左右開始了!!  大批直昇機迎面而來, 雖然剛好可以看到一些藍天白雲, 但對拍照而言卻是逆光!!
畫面裡前面三架空軍的海鷗, 稍後方是2架海軍的S-70C, 還有一架距離略遠, 沒塞進畫面中~~



OH-58D, 6架裡的4架.



滿天小蝌蚪!!   OH-58D x 1,  UH-1H x 6,  AH-1W x 6,  CH-47SD x 2



趁距離最近時, 來個局部特寫!  其中2架空軍的S-70C海鷗直昇機機, 上方是7017, 下方是7012, 其實這兩架的外觀不太一樣...



海軍的S-70C, 機型外觀也跟空軍的不太相同.



OH-58D 戰搜直昇機.



UH-1H 通用直昇機, 編號394.



AH-1W 眼鏡蛇攻擊直昇機, 編號535.



CH-47SD 契努克多用途運輸直昇機, 編號7302.



由前至後: U機 x3,  A機 x 6,   C機 x 3.



墊後的3架眼鏡蛇及3架契努克.



旋翼機後是3架空軍行政專機 BH-1900C.



3架C-130H力士型運輸機.



低視度塗裝, 完全看不出編號.



來了!!  F-16來了!!



第一波5架 F-16.



第二波5架 F-16.



第一波5架 IDF.



第二波5架 IDF.



第一波5架 M-2000.



第二波5架 M-2000.



拉近點拍~~



最後壓軸, 約7:01時, 7架雷虎的AT-3以大雁隊形飛越.



接近圓山時, 拉出7條紅白藍的彩色煙霧, 飛向凱達格蘭大道!!


總計:


S-70C x 6 (空軍+海軍)
OH-58D x 6
UH-1H x 6
AH-1W x 6
CH-47SD x 3
BH-1900C x 3
C-130H x 3
F-16 x 10
IDF x 10
M-2000 x 10
AT3 x 7       共70架


前後僅短短6分鐘左右, 飛過了70架各式軍機, 精彩萬分!!  不過拍後心得還是   "難啊!!"  比起民航機, 軍機(尤其是噴射戰鬥機) 體積小 速度快, 真的是不好拍....  看其他前輩拍過的精彩照片, 確實不簡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