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趟的模擬飛行已經好久了, 幾乎快忘了怎麼飛... 接著再繼續我的虛擬之旅吧!



△繼續從冰島往歐陸前進,不過中途還是利用北大西洋上的法羅群島當作中停站;從赫本機場(HFN/BIHN)到法羅群島的沃格機場(FAE/EKVG),兩地直線距離約253海浬(469公里)。


目的地簡介


沃格機場 Vágar Airport


 


代碼IATA/ICAO: FAE / EKVG


海拔高度: 280 ft / 85 m


跑道:


方向13 / 31, 長度1250 x 30m (4101 x 98 ft )




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由18個主要島嶼組成,面積1,399平方公里,位於蘇格蘭的西北部,在冰島和挪威中間。人口為4萬8,220人,其中大約五分之二的人在包括首都在內的都市地區居住。自從1948年以來,法羅島是丹麥王國的一個自治區域。它有自己的政府、議會和自己的旗幟。首都托爾斯港(Torshavn)人口為1萬2,496人,位於最大島斯特萊默島(Streymoy)上。當地政府管理日常事務,而在軍事、外交上由丹麥代理,但法羅群島卻不是歐盟成員。它在貿易上享受特殊的條例。法羅群島人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但丹麥語也是他們的官方語言。捕魚業是法羅群島最重要的收入來源,魚類製品占出口量的97%。旅遊業是第二大產業,之外還有羊毛及其他工業產品。

沃格機場(Vágar Airport,FAE/EKVG)是法羅群島唯一的機場,位在第三大島沃格島(Vágar Island)上。此機場於二次大戰期間由英軍所建,地點選擇該處是因為周遭群山環繞,由外圍海面上完全看不到這個機場。1960年代曾有法羅航空(Faroe Airways)使用DC-3客機提供往來丹麥哥本哈根的定期班機。前面提到首都托爾斯港在東側的Streymoy島,於是2002年興建了一條海底隧道連接Streymoy與Vágar島,以方便來往機場的交通。2007年5月1日起丹麥民航局將機場的管理權交給了法羅群島當局;目前由法羅群島的亞特蘭航空(Atlantic Airways,FLI/RC)營運往來丹麥、冰島、英國、挪威、格陵蘭的區域性國際航線,另外也有直昇機可以從這裡飛往法羅的其他島嶼。

因為EKVG的跑道很短,只能提供如BAe-146這類的短場起降航機(STOL)使用,最大上限為B737機型,法羅當局計劃將跑道從1250公尺延長至1800公尺,並興建新航站。助航設施部分,13/31跑道雙向均使用LLZ/DME進場以避開山區地形,並且都有PAPI指示燈。


這裡可看到EKVG的即時影像。


 



△由赫本機場的36跑道起飛,機場正籠罩在一片霧中。



△BIHN,一個簡單的小機場。


△右迴轉爬升到相當高度時看看附近的景色,BIHN差不多在橘色圈圈的地方;遠方紅色標示處是葛理姆火山(Grímsvötn),它是冰島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平時覆蓋在Vatnajökull冰原下,今年的5月21日又再次爆發,火山灰直上65000呎(20km)高空,影響了部分的歐洲航班,對航空業的衝擊還好沒有去年的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ökull)嚴重。



△離開冰島海岸線,進入預定航線飛向法羅群島;遠方一大片白色的區域就是Vatnajökull冰原。


△離目的地還有88海浬,從21000呎空中已可看見法羅群島。


△距離37海浬,因為要從31跑道降落,依據ATC指示降低高度並準備向左繞圈進場;EKVG就在前方的Vágar島上。


△這一趟的進場飛行軌跡圖(紅線部分),話說FSX的ATC其實也怪怪的,圖中藍色三角形是實際的航路定位點,一般來說如果要從31跑道降落,應該走西南邊繞過海面,再循著島嶼之間的海域下降進場避開山區。


△既然ATC都下指示了,先照著做再說,把高度降至3500呎往主島方向飛去,島上是多山地形,會擔心3500呎的飛行高度到底夠不夠。


△Streymoy島的海岸有很多這樣的懸崖。


實景。


△Streymoy島和第二大島東島(Eysturoy Island)之間只隔一條狹窄的水道,整個法羅群島真的是”地無三里平”;遠方地平線上還有剛升起的滿月。


△再右迴轉準備進入最後的下降航道;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幾個主要島嶼的相對位置,法羅群島的首都托爾斯港(Torshavn)就在Streymoy島東南側橘色圈圈處。


△目的地Vágar島已在右前方,畫面下方那個Koltur島外觀蠻特別的,很像我們一般說的”軍艦岩”,來看看網路上找到的實景照片。


不完全一樣啦,但也有好幾分像了~


△已經看見機場31跑道的指示燈。



△這次使用手控進場,放下機輪襟翼,越過海岸的懸崖,作最後對正準備降落。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Vágar島東南側的幾個島嶼。


△黃昏時刻,機場跑道燈都已開啟。


同樣再跟實際照片比一比~


△Landing。


△煞停後已超過聯絡道的出口,只好繼續滑行至跑道盡頭再掉頭駛向停機坪。


△停妥在停機坪上,看的出來EKVG的機坪只供小型機停放。


△FSX場景裡的航站長這個樣子。


實際上大概是這樣子。


△EKVG的鳥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