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介紹(立榮航空的MD90)機隊時, 網友們不免又提到MD80系列與MD90從外觀上可以如何分辨的話題, 綜合大家的說法利用一些圖片在此做個整理:

 


1) 主翼上方有2個緊急逃生門, MD80在2個逃生門之間有1個窗戶, MD90則有2個.  這一點是最主要也最簡易的判別方法!!

 

2) 兩者使用的發動機不同, MD80採用較舊型的PW JT8D引擎, 外型細長; MD90使用IAE V2500引擎, 旁通比高, 外觀較粗肥.

 

3) 垂直尾翼的外觀也略有不同, 不見得能一眼看出, 但仔細觀察仍有差異. MD80的尾翼頂端為圓滑狀, MD90的尾翼size比MD80高大一點, 而且頂端較"有型有角".

 


FEA_B-28021_FE68_KNH_03.jpg
4) 因為發動機不同, 他們的反推(reverse thrust)方式也不同.  上圖是MD80的PW JT8D反推.


  這是MD90的 IAE V2500引擎反推.

 



5)  MD90在機身右側 鼻輪艙門前 及 中段貨艙門前 各有一個航電裝置的進氣口, MD80就沒有這樣的設計. 再者立榮MD90的這2個進氣口剛好都用紅色標線框起來, 相當好認! (感謝marine兄說明)

 



6)  機尾右側的APU排氣口的排列方式也不同.  MD90的排氣口是一前一後.

 



   MD80的APU排氣口則是一上一下!!

 


以上六點是我所知道較容易分別的差異點, 其他還有如派龍架 機翼角度等細節, 就不是那麼好認, 也沒找到適當的圖片供比較~~  大家參考看看!!  不足之處也請諸位先進多多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