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多說,從去年底以來最熱門的彩繪機就屬長榮航空的凱蒂貓系列。模型部分以第一架”魔法機”而言,一開始又是PH搶頭彩,率先推出1/400的產品上市,當時長榮航空官網上仍見不到相關模型的蹤跡,不過等到12月三架Kitty實體機全部上線營運後,長榮官方立即將三款彩繪機上市販賣,而且包含了1/200、1/500、1/1000三種比例,依往例官方產品仍由Hogan代工生產。目前市面上的模型,1/400的除了PH以外,還有JC wings的產品可供選擇。

 

EVA_B-16331_pic.jpg


本文介紹的是長榮官方1/500模型, 此次包裝盒改採ANA全日空商事慣用的開盒式設計, 也加上了簡單的文字說明。

 


長榮航空的A330機隊原本有11架,是252座的A330-200機型,近來為了擴展區域航線運能,再向CIT租了三架309座的A330-300 (之前長榮的租賃機主要來自GEGAS),也就是繼2005、2006年與日本三麗鷗公司合作推出2架Hello Kitty彩繪機之後,長榮航空的第二代Hello Kitty彩繪機。

EVA_B-16311_20111027_01.jpg
EVA_B-16311_20111027_02.jpg
(from https://www.casid.org.tw/NewsView01.aspx?NewsID=c56f4a07-6461-4946-86ac-0bf2a027c1f5)
B-16331於2011年9月22日首次出廠試飛,所有權屬CIT Group Inc (台灣分公司為臺灣美聯信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再由長榮向CIT承租,10月20日以白底的長榮基本塗裝在法國土魯斯交付,10月21日返抵桃園機場,經過整備及貼紙塗裝後,10月27日以「魔法機」的外觀正式在長榮航太的廠棚亮相。這架魔法機以「Hello Kitty with Magic Star」為主題,機身上的Hello Kitty揮動手中魔法棒,揮灑出閃耀的魔法星星,象徵開啓了每位旅客歡樂的夢想旅程!在機身兩側與Hello Kitty一同翱翔的,是Hello Kitty最愛的家人與朋友,表現親情友情與扶持分享的信念。並特別以70年代復古造型的Hello Kitty做設計,讓經典重現,期許能創造出更多的感動與期待。

影片連結:  聯合影音網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B3-2B4-233-2B333b3-2B3c3c4-233-2B3b-21-3D

 


三麗鷗提案時曾提出”Pink Jet”的構想,不過”據說”後來被張總以不符企業標識為由給否決了?

 



機身右側圖案的人物由前到後分別有: Kitty、Kitty的男友Daniel、小綿羊Fiffy、小熊Thomas、小老鼠Joey。



左側機身前方仍然是拿著魔法棒的Kitty,後段由前到後則是Kitty的雙胞胎妹妹Mimmy、媽媽Mary、爸爸George、及小泰迪熊Tiny Chum。發動機整流罩上則有一隻黃色小鳥。



魔法機的首航班機BR116於2011年10月31日上午9時30分由桃園機場起飛,下午2時5分抵達札幌新千歲機場,長榮航空特別於首航班機安排Hello Kitty人偶於登機門歡送旅客,不少搶搭首航班的Kitty粉絲,一見到Kitty本尊,難掩興奮的爭相合影留念。剛好11月1日正值KITTY生日,所以當天晚上長榮航空就在札幌京王飯店幫KITTY和KITTY迷舉辦生日PARTY。從2012年1月3日起,長榮每週二、六還將以「魔法機」飛航台北-關島航線。


長榮航空首次引進的A330-300客機,客艙配置30個桂冠艙與279個經濟艙座位。除了以Hello Kitty為主題規劃的機身彩繪及服務用品外,客艙的座椅及視聽娛樂系統亦同步升級,以提供更多旅客、更好的服務品質。新機之桂冠艙座椅選用了傾躺角度幾近平躺之座椅,並加寬座椅之間距達到62英吋(157公分),每個座位除配備了110V電源充電插座外,更增加了iPod、USB、RCA等個人電子設備之訊號連接設備,搭配15.4吋之觸控式螢幕,旅客可方便讀取個人隨身電子裝備之Media Player、Photo Viewer及PDF Reader,自由瀏覽相片、閱讀PDF檔案電子書或聆聽自己喜愛的音樂及歌曲。經濟艙座椅間距達32英吋(81公分),並特別將座椅下方傳統娛樂系統所需之電子控制盒移除,讓每位旅客之腿部伸展空間更顯寬敞。每個座位個人觸控式視聽螢幕亦升級為9吋,且配備有110V電源充電插座。在視聽娛樂系統方便,A330-300配備最新的 Panasonic eX2影視隨選系統(AVOD),除性能大幅提升外,其操作介面設計更加簡捷、方便,並採用最新穎之3D 飛行資訊顯示系統,以3D影像來呈現飛行資訊,讓畫面更加的活潑與生動,系統中還新增了Connecting Gate Information(CGI)功能,旅客於飛行旅途中即可掌握後續航程之航班轉機資訊,甚至是班機抵達目的機場之航廈資訊,及個人行李轉盤位置等訊息。


很棒的影片,不過最前面那段是B-16332。





 

基本資料 (B-16331)
Construction Number 1254
Line Number  
Aircraft Type (Built as) Airbus A330-302X
Engines 2x GE CF6-80E 1A 4B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11-09-22
Delivery Date 2011-10-20
座位配置 C 30  Y 279

 



== 延伸閱讀 ==

# 一代 Kitty彩繪 1號機 B-16303

# 一代 Kitty彩繪 2號機 B-16309

# 二代 Kitty彩繪 2號機  B-16332 

# 二代 Kitty彩繪 3號機  B-16333

# 二代 Kitty彩繪 4號機  B-16311

# 二代 Kitty彩繪 5號機 B-16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