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繼續看長榮第二代凱蒂貓彩繪系列的五號機雲彩機Hogan1/500模型。

 

EVA_B-16309_pic.jpg



B-16309
2005322首次出廠試飛,所有權屬於GECAS Aircraft Leasing Netherlands,由長榮向其租賃,並於54交付長榮營運,當時的租賃契約期間為民國945月至1065月,月租金為美金719,622元;但依據長榮航空今年發佈的100年年報,不知是否為飛機的所有權人有所變換,這項租賃契約的承租對象由GECAS變成了APTREE Aviation Trading 2 CO., Limited,租賃期間也略作修改為101.04~106.05(終止時間不變)

 





200510月長榮航空以B-16303推出第一架Hello Kitty彩繪機之後一年,B-16309獲選成為第一代Kitty彩繪的二號機,20061021正式公開首航,主要用來飛航名古屋、大阪、仙台等航點,隨著與三麗歐的合作期間屆滿,此機在2009年初回復標準塗裝。

 


此架A330-200客機有幸再度成為長榮航空第二代Hello Kitty彩繪機的最後一架--五號機「雲彩機」,於今年(2012) 622上午08:50首航BR2198 台北-東京航線。雲彩機以傳說中令人嚮往的觔斗雲為概念,在彩繪機上實現古老神話,偌大的機身是快速移動的繽紛雲朵,Hello Kitty及其親朋好友彷彿乘著神話故事中的大型筋斗雲,帶旅客們乘風起飛,穿梭在雲彩間、天涯海角,恣意悠遊。為了慶祝雲彩機的首航,長榮航空特別邀請了Hello KittyDaniel人偶,於登機口歡送旅客上機,許多旅客對於這個"意外的驚喜",都歡欣鼓舞的爭相與其合影,長榮航空也特別製作了以雲彩機為主題的小圓扇,致贈予每位搭乘首航班的旅客留念,現場洋溢著滿滿的歡樂氣氛。

 



機身右側的人物由前到後分別是
: 主角Kitty(傳說裡的中指貓)、小老鼠Joey妹妹Mimmy小綿羊Fiffy小松鼠Rory、還有小狗Jodie

 




左側機身前段有
Kitty、粉紅色小老鼠(不知叫啥名字)小熊Thomas後段則是小猴子TimDaniel與貍貓Tracy發動機整流罩上則分別有小老鼠圖案。

 

 

基本資料 (B-16309)

Construction Number 661
Line Number  
Aircraft Type (Built as) Airbus A330-203
Engines 2x GE CF6-80E 1A 3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5-03-22
Delivery Date 2005-05-04
座位配置 C 24  Y 228

 

 

 

 


原本以為Kitty彩繪系列到這裡終於告一段落, 沒想到長榮航空前陣子竟然宣佈明年再加碼一架B777-300型的凱蒂貓彩繪機, 讓歐美航線也能見到這貓機的身影~~ 天啊, 真被這隻無嘴貓海削了, 就拭目以待囉~

 

== 延伸閱讀 ==

 

# 一代 Kitty彩繪 1號機 B-16303

 

# 一代 Kitty彩繪 2號機 B-16309

 

# 二代 Kitty彩繪 1號機  B-16331 

 

# 二代 Kitty彩繪 2號機  B-16332

 

# 二代 Kitty彩繪 3號機  B-16333

 

# 二代 Kitty彩繪 4號機 B-16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