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型式: 客輪(passenger ship)
建造年: 1993
x : 229 m X 28 m

最大吃水: 7m

總噸位: 51309, 載重: 6731

呼號: C 6L G6

IMO: 9008421 MMSI: 308273000

註冊港: Nassau , Bahamas [BS]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應該是台灣民眾最耳熟能詳的一艘船吧,最大載客量約2100人,編制船員約700人,總噸位達51000噸,由法國聖納澤爾(Saint-Nazaire)Chantiers de l'Atlantique造船廠於1993年時所建造,原始船東Kloster Cruise,當時船名為Windward(迎風號),由挪威航運(Norwegian Cruise Line)實際營運。特別的是船隻出廠時的原尺寸長190公尺 、寬29公尺 、總噸位39127噸;但1998年時迎風號與另一艘姐妹船Dreamward(逐夢號)由德國不萊梅港(Bremerhaven)Lloyd Werft造船廠負責施工,將尺寸加大約130英尺,變成後來的229公尺32公尺寬,總噸位逾5萬噸,同時Windward改名為Norwegian Wind挪威之風號 (Dreamward則改名為Norwegian Dream挪威之夢號),所有權也移轉至挪威航運名下。到了2004年,Norwegian Wind的所有權再度轉給挪威航運的母公司,就是我們熟知的麗星郵輪(Star Cruise),其用意正是準備將這艘船改以麗星郵輪品牌來營運。20074月此船正式更名為SuperStar Aquarius寶瓶星號,以巴哈馬的拿索(Nassau)為母港,先以香港為樞紐港,20083月至10月間則短暫轉至新加坡為基地,10月後又移回香港,主要提供中國越南間的航線旅程;到了20123月,寶瓶星號被安排在台灣、香港、沖繩間的航線,以基隆港為樞紐港。過了2012夏季船期,11月開始,此郵輪轉往海南島三亞,營運香港、中國南部沿海至越南的航線;預計20132月進塢維修,然後再回台灣提供夏季航線。

 


2006年的Norwegian Wind。 (by Tony Martin, from www.shipspotting.com)


1994年的Windward。 (by Marv Jensen, from http://www.simplonpc.co.uk)

Windward02_NCL.jpg
明信片上的Windward。(http://www.simplonpc.co.uk/NCL/Windward02.jpg)




(from http://www.cruise-ships.com)

由中間及最下面的圖片來看, 迎風號從中段將船體拉長後變身為挪威之風號.


開航囉! 目的地  石垣港.

 


 


大船出港.
 


寶瓶星號及基隆嶼.
 


由領港船 永安二號 引領出港.

 


右滿舵~   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