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航行者號 Voyager Of The Seas

Ship Type: Passengers ship

Year Built: 1999
Length x Breadth:  311 m x 47.4 m

Height: 63 m

Gross Tonnage: 137276, DeadWeight: 11132 t
Speed: 23.7 knots
Flag:  Bahamas [BS] 
Call Sign: C6SE5
IMO: 9161716, MMSI: 311317000

 

海洋航行者號是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旗下的一艘大型郵輪,由芬蘭的Aker Yards Oy造船廠(屬於南韓STX集團的子公司)於1999年建造。該郵輪長311公尺、寬47.4公尺、高63公尺、吃水8公尺,共15層甲板,可搭載3138名乘客、1181名船員,總噸位達137276噸,當時建造花費約6億5千萬美元,於1999年11月21日首航,註冊港是巴哈馬的拿騷(Nassau)。

 

以2012年而言,海洋航行者號的航點主要有紐、澳、中國、日、韓,當然也來了台灣;預計2013年5月12日及17日還會再度蒞臨基隆港。


泊靠在基隆港的海洋航行者號,背景可見西岸碼頭的台閩之星。


驗明正身。


郵輪就是一棟海上大酒店。



這角度還看不出他的”大”。


13萬噸的海洋航行者號同時佔用了東二、東三碼頭,差不多是5萬噸級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的二倍大,也比美國現役的核子航艦(約10萬噸)還大。這艘貴客據說是基隆港開港以來噸位最大的客輪。


(photo by chun-hsi;  from photos.marinetraffic.com)
因為船體太大不方便在內港(牛稠港)掉頭,出港時必須倒車由拖船協助至外港(迴船池)迴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